當老師久了之後

我發現

我好像變得越來越白目

甚至有時候比學生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

上908(體育班)的課

某學生:[老師!我禮拜四要去比賽不會來~]

我雀躍萬分的說:[真的嗎?]接著問

[那黃宗賢呢?他有比賽嗎?]

[他也要比賽,也不會來]

我欣喜萬分說:[真的嗎??太好了!!普天同慶普天同慶!!!]

(二)

你知道老師寫黑板會有很多粉筆灰

手上常會有各種粉筆灰的顏色

常常有白的、黃的、橘的、紅的

甚至還有綠的、藍色更有甚者,還有粉紅色跟紫色(是怎樣?要畫圖嘛?)

每當有學生耍白目或愛講話時

我就會伸出我的纖纖玉手(套句課文:就是"纖纖擢素手")

然後面帶微笑,用我最溫柔、最嫵媚的聲音說

[你想要知道我手中有幾種顏色嗎??]

然後學生就會安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