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教師節的前夕,學校舉行敬師活動,雖然早在兩三禮拜前我就知道,這禮拜要舉行ㄐㄧㄥˋ 活動,但我一直不解的是----

---學校為什麼要舉行靜思活動??難道她們也發現了學生的浮躁嘛??這個謎我一直不解,一直到禮拜四我才恍然,所謂的靜思活動其實是敬師活動,因應教師節而舉辦的活動,另外這禮拜五第七節要做畢旅前的安全演練。

敬師活動,全班要對導師喊口號,內容自行思考,全班分貝最高的贏。

第五節要敬師活動,敝班到禮拜五午休前都沒有任何人想口號,偏偏禮拜五我的課是連七---------二三四五六七八連堂,加上我每個禮拜中午都不能睡,要看著那群不成材的傢伙,我只要趴下去馬上就有好幾個人起來,每天七點前到教室陪他們讀書,不過我到時,整間教室向來都只有兩個人在,一直要接近七點二十遲到中聲響起左右的時間,才比較有多一些的人來,下午放學了,我還要留學生補考或看他們罰寫,都要比放學時間晚一小時左右才能走。想說,過去懶懶散散的,最後一年說怎樣也要努力盯著他們,不過才一個月,我已經快受不了了,加上根本學生就絲毫沒有用功的跡象,雖然有比較安靜,不過我還是很惱,非常失望,加上禮拜五課實在太多,一個禮拜來疲累累積再加禮拜五的連七堂,心力交瘁,中午午休時,班長說:老師,我們班等一下的口號都沒有想耶~~

我頓時多口而出的是:沒有就算了,我不想理你們了~~然後掉頭就走。

走廊上,遇到遲歸的學生,學生說:老師,我剛剛去~~所以~~

:隨便妳們,我不想理你們

如果是平常的我,一定是大吼大叫,順便把她們像趕羊一樣趕進教室,然後坐在前頭盯著他們睡,可是我頭也不回走了,我好想睡覺~~~

到辦公室,電話鈴聲響起,接了電話,之後,想,辦公室也不是久待之地,於是跑去廁所睡覺,不過倒也沒睡著,悲從中來,總覺得辛苦都是白費,還掉了眼淚,午休結束,進辦公室,老師們都在討論敬師活動,身為導師,不能不下去,

下去,刻意不走到我們班旁邊,在訓導處前,站在短牆邊,就著矮牆,改作文。

其實,他們呼的口號我有聽到,不過任性的我,賭氣的站在旁邊任憑兩行清淚滑落,也不會上前擁抱。

有老師說,你們班128分貝是全九年級最高耶~

我只是淡淡的說:是喔~~

後來先辦公室,佳娟老師興奮的跟我說我們班聲音最大,說還沒比之前,她就覺得我們班會贏,因為他們導師有內建式麥克風(意思就是我聲音很大),我也只是淡淡的說:是喔~~然後佳娟老師看看我說:你怎麼了?

然後,又掉下眼淚~~~恩,所以我應該沒乾眼症了吧?(天音:這傢伙最近也正為乾眼症,都沒有眼淚苦惱中)

佳娟老師說:你到底怎麼了?是學校的事?還是自己的事?是為學生嘛?

然後又自己說:應該不是學生,你們班這學期自從那個在家管教後就很乖(天音:可是他這禮拜回來了,雖然第一個禮拜在輔導室,可是總要回班上)

成績方面,我教三個班的英文,你們班平常小考九十分以上是最多的,所以也不是因為成績,莫非是我平常開你玩笑妳不高興?那以後我都不開你這種玩笑了?

:不是啦~~只是因為最近太累

在第三節上課時,我一度覺得自己體力不支快要倒下去~~

如果我說因為覺得自己身體不好,體力不支加上今天課太多,學生太白目,外加最近有乾眼症,所以就掉眼淚了,這樣的理由會不會太白目了??

 

第六節下課,學生過來,老師,我們等下要幹什麼?

:考試,你們自己考,我不想理你們了

:老師你為什麼不理我們?

:因為妳們太吵了~~~

第七節,他們考試,帶著筆電看他們考試也順便打成績單,還沒走進,就看到一堆人跑來跑去,那個在家管教回來在輔導室,理論上還不能進班的那個學生,跑進了教室,一堆人換位子,說話,看到我來,趕緊回位置,不該在教室的也連忙跑出去,我進去,不講話,默默的打著我的成績單,第八節,國文課,他們全班起立,喊著敬師活動時的口號,我依舊不理他們,打開課本,畫重點,之後,叫他們寫課本後面應用練習,之後,請小老師上台寫答案,台下寂靜無聲,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的寂靜~~

宣告了一些事,包含遲到要留下來刷地,通常這時候都會有人討價還價,

:老師一定要今天留嗎?

:隨便妳們,你要留就留~~

之後下課,我就走出教室,留下來的學生正邊玩邊刷著地~~

回到辦公室,兩個學生偷偷摸摸的留紙條給我,是技藝學程的帶了兩塊自己做的餅乾給我~~

又有兩個學生偷偷摸摸的塞給我紙條~~其中提到,她們不知道她們做錯了什麼?(其實他們真的也沒做什麼!純粹只是太不長進而已),如果他們做錯什麼,可以罵他們,但是不要不理他們

 

放學後,跟贊吃飯,她問:你們班學生聽到畢旅要延期都沒有哀嚎嘛?都沒有吵嘛?我們班學生一直叫,還叫我帶他們去後山吶喊!

:我們班學生一句話都沒說

:?為什麼你們班都沒叫?

:因為他們導師今天不理他們啊~~所以他們一句話都不敢說~~

 

 ~~平常我耳提面命,跟前跟後,三天一小罵,五天一大罵,都沒有人理我~~只有採取跟平常截然不同的方式她們才會有所警惕

 

學生最怕的,還是導師不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