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太無聊了
回家後,終日的滂沱大雨,下的昏天黑地,風雲變色,令人震懾不已,在這樣的情形下,我也只能蝸居在斗室之間,望著電視與電腦相依,然而,無聊至極,於是,懶惰如我,也忍不住去整理我我很久以前就想整理的書堆
話說我的書籍之氾濫早已被人詬病已久,近來,因教甄之故,囤積的書籍日積月累之下,早已雄覇家中每一角落
趁著這樣一個機會,我稍稍岀清書籍,光一些資料及國中的備課用書籍廠商提供的教具,去蕪存菁之下,清岀的重量直逼五十大關,簡直都快跟我體重一樣了。
我:媽!廢紙一公斤多少錢啊?
我媽:1.2元
我:那麼少啊?那我清50公斤給你賣好了.....

於是......
清岀一箱,我爸拿一各大布袋來裝,我爸說那一袋重量直逼30公斤
我:那我在清20公斤來湊50公斤....

曾幾何時
書籍的重量也是用公斤來計算了.........

我爸:你妹妹之前寄回家的書還有沒有要?
我:不知道?那些清清,加這些應該有100公斤
我爸:何止100公斤!

我想也是....
其實如果我連我大學時代的書籍資料都清一清
說不定不用加我弟妹的書就有100公斤了

我家最多的兩樣東西
1.書
2.衣服
以重量來看...當然是書遠勝於衣服
但以體積氾濫的程度而言
那麼書籍對於衣服的氾濫程度可真是望塵莫及...

因為我家有一堆別人不要的衣服..加上我們自己買的衣服
縱使舊了...十幾年來都沒穿過一次
我媽還是捨不得丟
於是越堆越多...
至今不加衣櫥裡的衣服...就已有十來箱大紙箱的陣勢...
非常龐大
而且丟掉還會被罵...

衣服只要沒破...就等於還可以穿...
縱使褪色..樣式舊到像古董
還是有他的可用價值....比方..當抹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