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說我們班有人放學後還在教室停留很久

還丟給我一個網誌

原來是我們班一個學生的

很偏激的一個學生-雖然是女生

網誌髒話連篇

上課會玩手機  講話..傳紙條..嗆老師...結黨 

來學校就為了跟朋友在一起

因為她缺乏"愛"

每次打給她媽媽..隔天她一定大聲在班上說:「老師  我媽說你很煩!叫你不要再打電話吵他!」

我教他三年..打不到五次電話

這樣就被嫌煩

基本上  學生對導師的態度決定家長對導師的態度

基本上  他的家庭也不是很幸福

單親  後來再婚  之後又離婚...總覺得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

總覺得媽媽比較疼弟弟...覺得媽媽給她錢是應該的   因為「誰叫她當初要生下我?」

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她...覺得自己太過容忍所以對自己殘忍

如果你看過她跟我講話的態度..大呼小叫...不耐..有時髒話飆出

我還能跟他講半小時...好好跟她講...也沒用...罵嘛~覺得老師機車

問題是

她到底對誰容忍了?我猜頂多只是她男朋友吧?

至少我看到的都是別人容忍她(對別人也是大呼小叫..不高興時打人一拳)

掃廁所...掃沒五分鐘就跑出去玩了...

叫她回來   態度非常差

「我就有掃啊!又不是沒掃?」

「你有掃但沒掃乾淨還不是一樣?」

然後嘴裡就唸唸有詞..髒話就會罵出來

做事永遠只做表面

上課沒在聽  打電話  傳紙條

寒輔想來上課  我擋回去

她非常生氣

我說:「如果你是真心想認真那很歡迎你..可是你主要是想跟朋友在一起才來的吧?九百多不是一筆大數目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多為你媽媽想一下吧?如果你家長有問題  可以請他打給我..不然每次打去你媽媽都覺得我吵到她  請她打來  我們討論一下..也講一下你的情形.」

她媽媽疼她 .. 覺得他真心想讀書 ... 所以給她錢 如果家境好  浪費那九百多就算了... 問題是她的家境根本就不好  九百多元的費用要等到延宕一個多禮拜等五日發薪水才能交

可見九百多對他們而言不是一筆餘錢

請她媽媽打來..都是上課打來..我根本不在  回電也沒人接

我懷疑是她在校用手機打給我...假裝是她媽媽打的

因為那隻手機號碼早就是她自己在用

她想瞞混過關....

 

她覺得別人對他不好..很機車...在我看來...對方機車程度還不及她一半

她覺得自己不開心  不快樂  別人對他很糟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她自己造成的!」

更何況....

她對別人的態度更糟!!!

她不想跟她媽一樣

不過她正走向跟她媽媽一樣的路

而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我們班也有比他家庭情形更糟  經濟更慘的人

但至少別人會想

老師是人不是神

你錯了  我教你對的

你走偏了 , 我拉你一把

問題是你不要人教 , 也不要人拉 ,而且狠狠把別人的手甩開,甩開一兩次,別人還會不死心的再多拉幾次

次數多了,沒有人會把熱臉貼在冷屁股上

如果

沈溺在自己的悲劇中 , 不可自拔

而且把別人踩在底下  永遠都只看到自己的痛  看不到別人的傷

這樣的人,要跳脫,只能看他自己造化了,畢竟,我們都是人,不是神

連自己的媽媽都覺得叛逆期就是會叛逆...覺得老師要好好的教導,不過學校的事是老師的責任,跟家長沒關係

我該說什麼

家長態度不改變 ,學生更不可能

而悲劇的世代循環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