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提不起勁

看什麼都覺得不順眼

打不起精神跟同事聊天講話

看我們班學生做什麼都不順眼

不讀書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可是就是看不慣九年級還這麼混

愛講話也成了罪大惡極,

基本上呢,就是不想理人

不管是同事還是學生

也不是討厭,就是提不起勁

冷冷的,看著周遭發生的事

精神體力不佳,是藉口還是原因呢

雖然說本周幫同事代課,加上自己的課一共有28節

(天音:這種日子一、二周我還可以忍受,一、二月我可能先掛了吧)

沒有精神體力,周五放學,辦公室一個同事(向來跟她不熟)

看到我說:你臉色看起來很差

我:因為我這禮拜28節,幫A代課

同事:那你等下去買一杯綜合果汁,這樣補充體力比較好

可是,課多,有時都覺得自己為自己找一個藉口

自己就是提不起勁來

不管做什麼就是沒動力,少了熱情就如同挖空的靈魂

連要吃美食,都是贊興高采烈的說要去吃哪家燒肉,我只負責說好

最近很認真在想,如果到了明年四月,還是少了那麼點熱情跟動力

或許我應該先選擇離開,先去充電一下

對自己跟對學生都比較好

畢竟,學生可以感受到老師的情緒,我也想高高興興去上課,可是就是不行

也想對學生他們的白目與懶散一笑置之,可是就是辦不到

很認真考慮明年,或許該留職停薪到花蓮讀書,一切從零開始

這表示,我今年要存夠錢,

明年,要麼要重考研究所,念附近的學校,利用課餘時間去進修

一邊教書一邊讀

還是每個月都有薪水進帳,我依舊可以保持現在的生活水平

缺點是,我依舊沒有辦法脫離現在的環境,如果沒有辦法調整心態,就只能這樣惡性循環

至於花蓮的研究所,已經休學兩年,明年不去,就等於放棄資格

到花蓮,一切重頭

身分從老師轉變為全職學生,周圍的人全都不同

一切從零開始

可以充電

缺點是,沒有收入,必須要有老本

 

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我會有拋下一切從零開始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