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段考的作文是

[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我們班有白目的人覺得從老師身上沒學到什麼,老師每天在那邊罵,嘴巴不會酸嗎?

不要懷疑,他真的這樣寫

我已經寒心了.....

當初,最後一年,我其實很不想把他們帶完

要不陳小欣跟我講那段話,我大概真的就放掉了

我是個容易放棄,也容易堅持的人,有時堅持與放棄只在一線之隔

也有學生說我是他看過最堅持的老師,說白話一點,就是固執(學生真的這麼說)

固執~~好吧,我承認我是個很固執的人(標準金牛座)

很多事,我很容易放棄

但一旦我不放棄一件事,就表示我已經想過,而且是深刻的想過

老實說,我們班目前這麼白目,身為導師的我,也要付一半的責任

所以最後一年,我幾乎是抱著贖罪的心態去彌補我過去兩年該做而未做的事

七點到校陪他們讀書,一方面也是自己要考試

每天總有幾節下課去班上,縱使自己沒課

沒課時,會待到下一節任課老師來再走

加強跟家長的聯繫,

每周做複習考成績單

 

過去總是七點半才姍姍來遲的我,七點就跌入教室

不過最近有些遲到,晚個五分鐘

過去太多事沒做,變成今天的局面

我向來很相信報應的,

所以我幾乎是帶著報應的心態來看待學生的行為

我們班向來沒什麼表現,不管是任何比賽幾乎都跟得名無緣

只有今年教師節大聲公比賽得到冠軍,還是因為他們導師我不理他們才得到的

(某人真的生氣時,不是破口大罵,是掉頭就走,完全不理人的冷漠)

向來

別班的學生都跟我比較熟

而不是自己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