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考了三年的桃園教甄
可是從來沒有自己報過名

但今年
我沒有要考
不過基於回饋的心理
於是要幫忙報名桃園教甄
一報就是幫忙五人報名

話說桃園的報名真是非常的冗長而且沒有效率
滿滿的人潮
話說

大概我第一次報名桃園---第一次騎車到中壢,怕迷路還拿著地圖,事實證明,地圖一點用都沒有,完全倚賴路人

到平鎮國中後,找不到報名的地點
不過居然先晃到了報名資料的整理處
就是讓你先整理資料  看有沒有缺什麼  可以幫忙印(只是要錢)
還提供印泥  釘書機等等文具

因為要幫太多人報名
可是非常懶惰的我
資料根本是原封不動的到達平鎮之後才開封

所以就先坐在整理處(其實是合作社啦)
寫委託書  資料排好  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等到去報名處時
才恍然  原來要領號碼牌

更糟的事
我十一點多領牌
要等到下午一點半以後才能報

所以就先去吃飯
吃完飯又到處閒晃

等到一點多
回到會場
一點半才開始報名

我的號碼不算前面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

可是尷尬的事來了
因為幫太多人報名
別人資料審查五分鐘結束
我足足做了快半小時,(期間還讓一個阿桑先用,因為當時我才審查三份,他只有一份---->這裡要解釋一下,桃園審查室前方有位置就進去坐,只是我資料太多,縱使我旁邊有空位,但審件老師光是幫我審都審不完了--他是初審跟複審一起)

由於審查證件居要有被委託的身分證
所以我的身分證就一直拿出來....
等到審第五份時,我想,審件老師好像都不太看我的身分證
於是我問:[請問,您還要看我的身分證嗎?]

審件老師:[不用了,我已經看了一百遍了...]

我:[...................]明明你從第三份資料開始就不看我身分證了.....

終於報完了

還要等准考證下來

又是一整個冗長

旁邊一堆審查完資料的考生跟幫忙報名的人

大概有二三十人吧,坐在等候區等著領准考證...
.(什麼??你說等准考證的人潮太多,那你一定是沒看到一樓等著現場審件那近百位的老師們。
什麼??你覺得在一樓等候區等著審件的老師們太多了???
告訴你!!!你進入一樓等候區的人已經算很好的,只有一百名可以在一樓等喔!!
在一百名之後的考生可都是要在二樓看台區等的,你能進一樓等候區表示再半小時多就換你審件了喔,
你已經比樓上四五百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審到件的人好多了......)

還有一件事,因為領准考證是分科領,而且需要兩方的身分證,還要簽名
而且是一個一個叫,先報名的先叫,
我幫忙報五個,有時同時要領兩份,就很尷尬
[ㄟㄟ~~不好意思,那個也是我領的啦~~等一下喔~~我這邊先簽完就過去了]

領完之後,還要在等下一份...


等完全報完名,領到准考證,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了

然後等麗菁從新竹來報名

然後麗菁今天火車誤點
足足延誤半個多小時,而且她還走錯前後站,我在後站等她,他跑到前站去
不過後來又跑回後站了

在她還沒下車前
我就再三叮嚀:{後站喔~~不要到前站~~因為我不知道前站怎麼走?}
(你不能要求一個第一次騎車到中壢的人對中壢的路很熟吧?而且地圖又那麼難用....)

還好報名時間是到四點半,我本來以為到四點,很緊張她趕不上
後來透過幽靈查詢
才知道到四點半,還好

也還好我事先先幫他拿號碼牌
雖然過號了

要知道,他到平鎮國中時,已經四點十五分了

你或許以為四點半結束,四點十五分十人已經很少了

哈哈~~樓上二樓還有幾百人還等著報名呢!!!!

如果她來才拿號碼牌~~那她只能等到六點以後才報的到名吧,我想.....

還好她立刻就能進去報名了.....

之後她又要趕到新竹.....

於是我只能看著地圖,在從中壢騎回龜山......(地圖雖然很難用,不過還是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