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是個多雨的地區
從冬天下到夏天
冬雨是悽愴的
十來度的天氣
再配合著不絕如絲或是滂沱大雨
更加添了冬的蕭颯與冷冽

北部跟南部氣候相差炯大
每次從桃園回台南
總覺得熱多了
原本的厚衣棉襖都可屏棄

彷彿冬也變的可親起來

我向來很怕冷
小時候,因為怕冷,就會多穿衣服
然而,我老媽是一個非常非常照顧小孩的媽媽
因為知道我怕冷
冬天出門,小時後,我家沒有汽車
出門都是坐機車
我媽說,機車會冷
我又怕冷
所以一個要把我包的層層疊疊的
像一團膨脹的麵糰或是一隻發福的大熊
左看右看在也擠不下一件衣服
這樣才算保暖

所以我越來越怕冷

加上北部冬天常下雨
通常只要下雨我就不出門
益發更覺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