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以我的作息行程而言
回台南是一件大事
不知道是我太少回家的聲名太過於遠播還是怎麼的?(天音: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本來我這個月開始,每個禮拜六都要上八年級加強班的國文
由於突然的(十二月才開始),打亂了我原本計畫已久的計畫
所以我得知禮拜六要上課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跟人調課
找了宜文,本來宜文有些猶豫
隔天
她打給我
說:[我跟你換好了,因為淑卿說,你難得回家一趟]
頓時,我臉上就出現三條斜線
內心:這不用幫我宣傳吧?
(天音:每次做了什麼都會大肆宣傳的某人)

所以我就踏上了歸程....
話說坐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買不到自強,只能買莒光)
風塵僕僕,滿臉風塵的到達了新營
已是暗夜星辰.....

這次行程最大的目的是白中校慶
禮拜六是個大好的天氣
南部的冬陽一點也沒有冬陽的慵懶,反而有了夏陽的炙與秋陽的溫醇,似酒流金,把大地也醺醉了

大片的陽光灑落
對於長久沒有曬過那麼久太陽的我(沒辦法,敝校沒有操場,所以朝會升旗都在中廊)
也不禁吃不太消

操場上倒是沸沸揚揚
學生們還是一樣活蹦亂跳
由於是校慶
有許多的家長甚至畢業的校友都回籠了
(內心:一進校門就看到一個痞子....)
也遇到非常以前教過畢業目前高一的學生
一個一個.....還是一樣的....小白....

不過雖然都是教過的學生
樣貌也都還記的
只是....名字都忘的差不多了
畢業的學生:[老師!我叫什麼名字?]
我:[賴.............................忘記了]
至今我還是記不起那個小女生叫什麼名字@@"""
我只記的每次班上很吵
那個面貌清秀的小女生自告奮勇的要幫我管秩序前
一定三字經先罵出口:[X你娘啊!叫你不要講話是沒聽到啊??!!]
乍聽的我
先被嚇在那邊
後來習慣成自然,......
看到臉只能說:[啊!你是當初的802]或者[804]
唉....
不堪回首的記憶....
但是他們有志一同的想法是
當初我是被他們氣走的
其實也不算怎麼氣走啦
因為不管如何,代理期滿的我,一年總要跟他們分道揚鑣
只是發誓
再也不要踏入那間學校半步!
正確來說:我是被嚇到,不是被氣到
對於初執教鞭,剛踏出大學殿堂沒多久的我
不啻是一次非常震撼的震撼教育...

逝者已矣
每段的過去都是經驗的累積
人生就是這樣
由每一段的過去累積成的
沒有人能脫離過去

縱使過去的歲月再如何的崎嶇難以回首
都已經過去
時代的巨輪自會輾過那段崎嶇的歲月
將記憶釀成一罈酒....
酒是甘是澀
就端看釀酒人如何去保存、釀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