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是我走路不帶心出門
還是重心太高了
總是有意無意撞到東西
自己還渾然不知

冬天,很乾
有次
擦乳液時
瞄了一下腿
發現
為什麼我腿上一堆瘀青呢??

從大腿、膝蓋、小腿上都有瘀青
大大小小總共九處瘀青....
其中絕大部分集中在小腿.....

雖然我知道我不帶心出門
不過這也太過分吧

大部分的瘀青我都只有痛撞到那一瞬間
之後就忘了它的存在

比較例外的是
有一次
早上起床
刷牙時,鬧鐘響
趕著按掉,結果踩到塑膠袋,滑倒
膝蓋撞到床沿,那次傷勢雖不嚴重
可是足足痛了一天....
時時提醒我它的存在....

有幾次
比較嚴重的瘀青
大小都有手掌那麼大
通常都是好發部位在小腿
紫紅紫紅或黑青黑青的瘀青
就像鬼魅一般,凝在你的皮膚上
一望眼,就是一幕觸目驚心的景象,一大片一大片的黑,像濃得化不開的墨...
在在提醒著主人的粗心

小時候,很怕痛(天音:現在還是很怕痛)
稍稍撞一下,就哀嚎良久,痛好久好久
年歲漸長,常常東撞一下,西撞一下
從沒記取教訓的我,又很少檢視腿這部分
偶而記起了它的存在
往往已傷痕累累

很多時候,忽視或忘記
並不代表問題的不存在
忽略只是暫時的忘記
該處理的,永遠都不會消失
甚至問題會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只是鴕鳥心態的人們
往往會視而不見讓問題藏在黑暗的角落,
偶而冒出頭來啃食你看似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