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為找一首歌來代表今年研究所的感覺

大概就是「蘭亭序」了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w_y_DJ_Dg

今年學書法

是我這輩子書法寫的最密集的時刻

八次的書法課

我寫完了一百多張的毛邊紙

外加近十張的宣紙

知道台灣有一個很有名的女書法家--董陽孜

而周杰倫的蘭亭序MV中的書法就是請董陽孜寫的

---

上書法課很好玩

雖然我第一次看到書法老師時

不是很喜歡他

心想:「這應該是一個固執的老頭~!!」

第一次上課

我都快睡著了,因為真的很無聊

第二次上課,開始喜歡上老師

是一個內斂溫和的人^^

而且教學認真

雖然上課真的很無聊

可是可以感覺很認真

雖然他是一個文靜內斂的人

但是

他非常好笑

當第二節我們開始練書法時

師:「剩下時間,大家就練習一下書法。我們班太安靜了,那我們來聽一下音樂吧!」

我內心:「咦?老師,我們寫書法不安靜難道要像菜場嗎?」

有還一次非常好笑

當我們聽著祥和的音樂

努力寫著書法之際

老師上台要跟我們交代幾件事

想不到,老師一開口,曲子馬上變成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qW6fOtAMY

害我們當場大笑

但老師渾然不覺有什麼好笑

依舊神色自若的交代事情

還有一次

老師說:「我們班太安靜了,來放點音樂吧!」

結果老師音樂一放

我拿著毛筆的手

馬上顫抖

難以下筆

音樂老師放著輕快的過年音樂

ㄟ~老師,現在不是過年耶~~

而且非常大聲而且節奏快速的音樂

我實在不知道如何下筆~~

當然我們全班也是在笑

但是老師依舊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笑

 

老師要我們從四種書體(楷書、篆書、隸書、行書)

選一種書體來做書寫

我非常不自量力的選了行書

一寫

發現~~>"<超難寫

而且行書選的正是蘭亭序的帖

由於蘭亭序有三百多字

一個暑假練不完

所以將蘭亭序分三段

自選其中一段

而我選擇的正是中間那段「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那段

明明在毛邊紙上寫起來還好

一寫在宣紙上

馬上變的不像字

宣紙吸水性太強

捉不到訣竅就很慘

不過練了一個暑假

勉強能看

雖然還是很醜

我覺得楷書基本功沒打好

貿然寫行書

真的有點事倍功半

不過我室友深深覺得

我就是適合寫行書(我也是這麼覺得)

他則是選了篆書

對於初學者而言

篆書跟隸書是能最快成的

敝班的書法程度普遍偏高

連老師都說:「你們班書法都寫的不錯,比想像中好。」

可是我每次問書法寫的好的同學:「哇!你書法寫的好好喔~你學多久了?」

同學的回答一律是:「哪有?我寫的很差,只是小時候學過而已」

我內心os:「那我小時候到底在幹麼??」

 

結語:今年書法課是我最喜歡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