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喝豬血湯

正確來講

應該說

我從五歲之後就不喝豬血湯....

五歲之前

我超愛喝熱騰騰的豬血湯

那時

每天早上

都有一個阿婆

扛著一隻扁擔

上頭有著一鍋豬血湯

沿著大街小巷叫賣

小時候,我一聽到叫賣聲從遠而近接近

就急急忙忙跟媽媽拿錢

然後到廚房拿一個大碗公

去裝豬血湯

然後媽媽就會把豬血湯分給我們

一天

買完豬血湯

很高興的拿著裝著豬血湯的碗

要坐在"亭子腳"的階梯吃

一屁股坐下去

絲毫沒有察覺我坐的位置正下方,

正是一大碗滾燙的豬血湯

..............................................

從此之後我就也不吃豬血湯了............................

任憑我媽怎麼叫我吃我就是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