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期末

敝校隔壁導師室有些老師為了部落格鬧得很不愉快

話說,我們學校老師都年輕

尤其某一年段的導師們,更是平均年齡最年輕,超過三十歲就算年紀大

八個導師,只有兩個三十出頭

其餘都是25~27歲

年輕異常(像其他年段導師,雖然也有25~26歲,但還有好幾位四十多歲的老師參雜其中)

年輕嘛,就容易有些小摩擦

據說,他們會到彼此部落格留言

留些批評的話

只差沒指名道姓罵

為此

鬧得非常不愉快

我跟珠瑤說

我就是因為部落格會有很多問題

所以我部落格從不給在校同事

甚至還加了密碼

想要密碼只能跟我要.....

部落格這種東西嘛

雖然說可以拉近距離

但同事之間

每天彼此見面,距離還不夠近嘛

有時候,距離反而是一種美感

太近,反而破壞了和諧

所以我的部落格從不給在校的同事

 

本來嘛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更何況,有時我都覺得我沒說什麼,沒做什麼

就有一堆話可講

(天音:那是因為你太遲鈍了....)

像我永遠搞不清楚別人為什麼生氣

只會覺得對方在生氣

但是為什麼生氣

其實我也不知道

到底跟我有沒有關係

其實不可考

 

除非你第一時間直接臉色大變

我就會了解...

完蛋了~我說錯話了

 

有時可能要等十分鐘甚至幾個小時過去

才會覺得

我是不是說錯什麼

可是

我到底哪裡說錯

我開始犯迷糊

 

不然我就會什麼話都不說看著對方

看對方到底怎麼說

聽人講總比自己猜來的有效率

 

但有人很奇怪

再部落格上罵翻天

但真要跟他面對面講清楚

卻一句:沒什麼好說  帶過

所以啊,紛爭就一直存在~~~

話說那個導師們的問題也兩年了

看著他們小團體分分合合

流言蜚語  唯一慶幸

我沒有在那個導師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