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妹從五專開始就畫妝

每次回家

穿著是一次比一次火辣

一次

她回家時  我去火車站接她

看著一個穿著超短裙加馬靴  化著濃妝 

在新營這種小地方

她的穿著打扮就格外明顯

 

我小妹是護士

她說最近因為皮膚不好

上班時沒有化妝  結果病人認不出她來

 

贊平常都會很高興的說  她網購買了衣服  買了七件才一千多

贊在學校算是很會穿著的女老師

(天音:最沒有注重穿著的就是你吧,已經邋遢到學生跟我說,老師,你為什麼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

話說某人冬天在學校都穿同一件藍色羽絨衣

有次到火車站接小芝

安全帽都還沒拿下,車才停妥,眼前就是我們班的一個小女生跟她姐(去年畢業,我教過)

生:[老師!我就覺得是你!因為安全帽好熟悉,衣服也很熟悉]

我:[廢話!這件外套你每天看,當然熟悉!]

原來,我的外套成了註冊商標

 

有一次

校慶園遊會時,天空下著雨

幽靈跟小芝也來共襄盛舉

我穿著運動服,頂著一頭亂髮前去迎接

見面的當下,被嫌棄的半死

[你...你的頭髮也太亂了吧?還有你的穿著........]

[不好意思,我平常在學校都這樣穿~~]

 

畢旅第二天,化了妝

戴了隱形眼鏡

早上,下樓吃早餐

隊輔集合了敝班學生

在宣布事情

我在旁邊繞了三五分鐘

沒有人理我.....

五分鐘後,一個小女生

尖叫

[啊?!!老師??!!你真的是我們老師嗎??把我們老師還給我?!!](平常非常邋遢的人)

[.......................最好是有那麼誇張.....]

 

差別不是化妝,而是隱形眼鏡

因為下午時,把隱形眼鏡拔掉,戴上普通眼鏡,雙眼皮膠帶拿掉

也沒卸妝,不過一堆學生說

[老師!!你怎麼卸妝了??]

[我沒有卸妝!只是拿掉隱形眼鏡!!!]

 

不過我的眼妝一直被敝班男生嫌棄..................

 

幽靈非常喜歡畫眼薰妝

原本就不小的眼睛

看起來眼神更加銳利了

幽靈眼睛比來就大   睫毛也非常長而翹

隨便用一支睫毛膏一刷

都有像戴了假睫毛的效果

在小虹的婚禮上

煙燻妝加上格子高叉短裙

更是讓人驚豔不已

 

敝人皮膚向來都很差,再好的底妝也無法遮掩

惟一的要求大概就只剩下不要龜裂、浮粉

 

話說小芝真是一個賢妻良母型的人

不但會整理、縫紉、手工藝、還會做一些比較簡單的修改衣物

連在髮型、穿著打扮方面也很有主見

(天音:這個不會自己綁頭髮,總喜歡叫小芝綁的人,為什麼我自己綁的看起來總是很醜呢?)

小芝,你為什麼當初不是讀美容美髮呢?

 

在批踢踢的版上

曾經看過一個女生的照片

超漂亮的  明亮的大眼  白皙無暇的皮膚  高雅的氣質  看到之後  我見猶憐  覺得真是個大美女

但其素顏照

一樣是大眼  可是皮膚蠟黃  之前的風采蕩然無存   像是菜市場的歐巴桑  頓時幻想破滅(天音:對方也不過氣色變差罷了)

也可見遮瑕功力之高明

 

化妝可以把一個50分的人加分到七十分

60分的容貌加分到80分

70分的加分到90分

卻無法把一個50分的容貌  加分到90分

大抵而言

一個化完妝明媚動人  風姿綽約的美女

卸完妝之後  至少也有中人之姿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