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複試的當天
我穿上了試教服[註1]蹬上了高跟鞋
提著11本書[註2]..準備走到半公里外的關山工商考試..

你知道11本書有多重嗎??而且每一本都還不是那種小小薄薄的一本
每一本都是厚的讓我幾乎不得不注意到它存在
原本.這條路我也走過幾次了.想說這麼近
不用叫計程車了..但踏出旅館10公尺後..我發現..我錯了!!
好重喔!!而且還穿著不熟悉的高跟鞋.我想..小美人魚當初讓巫婆化為人身後
的詛咒.小美人魚每一步的步伐將會如同採在刀尖上一般
我想.這樣的痛苦..女孩子是最能體會的[註3]
我努力的撐著.走著走著..走了大約2~300公尺後..
我投降了..再走下去.到學校後我的腳應該會廢掉吧...
可是現在距離學校還有一半路程..但是我真的走不動了
當時..我停在郵局門口..一位騎機車到提款機領錢的人好奇的看著我
我也看著他..他從下機車前就一直看著我一個人吃力的扛著一堆東西..
一直到領完錢都還看著我
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我們就這樣對看了3分鐘...
我內心天人交戰.百感交集..要不要求救?請他載我過去?雖然我不認識他.
可是在這樣走下去我還沒到關山工商我腳就會廢了...
到底是保持矜持重要?還是腳比較重要??

於是我選擇了後者....
大膽的上前請求他載我一程..他也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我從剛剛就看到你很辛苦的走著.還在想需不要需幫你?]
於是他幫我把書放在踏墊上..我也跳上一位"陌生男子"的機車
由這位好心的大哥送我到學校[註4]

縱使如此
經過了這麼多人的協助..我還是名落孫山了..雖然已是我目前經歷過最好的成績(備2)
唉.........................


[註1]
這套服裝.扁扁看了之後下了一個結論"我認識你這麼久來.第一次看到你穿的這麼有氣質!"

[註2]
因為要寫教案.範圍有兩冊..我把姿儀給我的教案列印下來百頁的紙張帶去
外加課本.備課用書.參考書全都帶去了

[註3]
一次在跟國際國標舞比賽.看著穿著三寸細跟高跟鞋的女舞者
踏的輕快的步伐.隨的快節奏的舞曲.翩翩起舞.跳躍著..
就覺得..天啊!你是神!!那一定很痛的...

[註4]
凡是聽到這段往事的友人.無不嘖嘖稱奇.大嘆我的大膽與豬頭
然而我實在不想因為我的矜持讓我的腳廢了
再者.其實因為在山服久了.覺得原住民還蠻質樸無心機的..
所以......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萬一出外沒朋友可靠時..那就只有路人可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