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學生,尤其是國中小男生
都非常喜歡耍帥,引人注目,常會轉書來吸引注意
這天
碩分她們班的學生被叫到導師室表演轉書
當然,當老師的都知道,這種時候,就是讓學生戒掉轉書習慣的最好時機
當然我也收到碩分的眼神,告訴我這是一場戲,只能贏不能輸
目的就是要挫學生的銳氣

一號學生比較遜
轉書技術不好,每次都轉不到十秒就掉了
雖然他們導師規定要轉二分鐘以上
不過這小子真不爭氣
轉了十幾次,沒超過十秒
某人:拜託!一分鐘是基礎耶!什麼?轉不到一分??太遜了吧?那十秒呢?

結果不到十秒就掉了
某人:拜託!連十秒都不到?這麼遜還敢出來混?你不要出來丟人現眼了!
(天音:講話越來越江湖味的某人...)

二號學生比較厲害
真不是我在說,轉了十分鐘書還是穩如泰山,順著既有的節奏在他指間轉動
不過連續轉十分鐘的書,其實是很累的
於是在旁邊負責敲邊鼓的某人
某人:哇!蠻利害的嘛!可以轉十分鐘耶!!那換轉球吧?你要轉二千的?還是伍佰的?還是二百的球?[註一]
結果旁邊有更不知死活的傢伙要轉
結果不到十秒就陣亡了
又被我揶揄

我覺得他們班的小男生應該很恨我才對.....

註一:某人的位置有學生寄放的二千元的螢光籃球,旁邊要去打球的學生手上是五百元的籃球,桌下還有某人沒收的二百元的便宜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