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覺得我是個溫和的人....
我們家小孩敢跟我打打鬧鬧
也敢再聯絡簿直接說我哪裡不好,哪裡不對
也時常陽奉陰違

基本上
我不覺得我是個嚴格的老師
只是罵人很大聲
上課聲音也很大聲....

因為這邊小孩乖
稍微大聲一點
上課時秩序都還蠻ok的
有時懶散一點
學生就會跟著怠惰 愛講話

雖然有時我說:「我這麼溫和時...」
學生:「老師你哪裡....恩,老師你很溫和.....」
雖然往往瞪他一眼之後,學生馬上見風轉舵....

不過,我覺得我算溫和的

不過今天文組長說:「七班有人跟我要國文成績,我叫他去找你拿,結果學生不敢」
我:「為什麼?」
文:「因為他們覺得你很兇!」
我哪裡兇了??
我一個禮拜也才上他們班一節歷史.....
幾乎沒什麼罵過人....
頂多就上課很大聲
有時我罵人時我都覺得還蠻痞的,可是我覺得那不是在罵人....

雖然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很像黑道大姊頭...
而且我常跟學生說:「你應該知道我的個性吧?」
學生:「我知道...」
我:「你應該知道我不是走溫柔路線的吧?」

溫柔跟溫和是有差的.....


我覺得我管理班級時還蠻不拘小節的
比較大而化之
很多小事我會劈頭痛罵 大呼小叫的
不過牽涉層面廣或偏向情感方面的
處理時態度反而比較溫和
口氣也比較和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