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冬天

大概是因為我怕冷

冬天

哪裡都不想去

只想窩在被窩裡

以前小時候,覺得南部冬天好冷

這些年來,都在北部

算算

從大學時期到現在也快十年的光陰中(天啊!真可怕,十年)

除了實習跟代課第一年在台南

其餘近八年的時間都在北部

我始終無法習慣的是北部冬天濕冷的氣候

我怕冷

更討厭下雨

一旦冬天又下雨的天氣

簡直就是要我在家窩一整天,擁著棉被一整天

連起身坐著玩電腦都懶

只想賴在床上

為此,誤了多少個假日(天音:因為某人假日都立志打掃,但因為懶得從被窩裡起來,所以向來都只有簡單的刷一下馬桶洗手檯而已)

但這也有好處

就是回到南部時

以往被我詛咒的南部冬天

似乎也變得溫暖可親起來

我討厭冬天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我怕冷所以我冬天基本上會把自己穿著跟一頭熊一樣

穿上厚重的羽絨衣

裡頭兩件衣服

長袖T恤加一件仿麂皮的外套,再套一件羽絨衣(天音:穿著兩件外套的傢伙)

厚重的衣服也讓我的行動更顯遲緩

上上周

跟阿布去買一件夢想中的羽絨衣

因為我受夠了又大又重又醜的羽絨衣,而且便宜羽絨衣穿了一年之後

第二年第三年就開始掉羽絨

上上一件羽絨衣到了第三年

狂掉羽絨

凡是我待過的地方,都會留下羽絨痕跡

一時間

我懷疑自己是隻鴨子...............................................

去年買了一件羽絨衣

暗紅色,非常大件、又大又重又膨

穿上去就膨脹兩倍大

而且保暖度還好而已

所以今年準備一擲千金

買一件高級一點的羽絨衣

而且穿起來不能太膨

果然在旅遊用品店找到了

格子的羽絨衣

打了七五折

還得五千多....

超貴

害我寶貝異常

至今還未穿去學校

不過平常假日會穿

不穿去學校原因是

我怕寫粉筆弄髒它.....

不過段考不用享受粉筆灰飛揚的日子倒是可以考慮穿去

但其實我覺得我還不是最怕冷的

陳小欣冬天時

少則七八件

多則十來件的穿法

更令人咋舌

不過最神奇的是

他縱使穿十件

身材依舊纖瘦

而習慣穿羽絨衣的我

只穿一件就會被誤認為台灣黑熊出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