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本期電子報,我又要去石門國中採訪
為什麼說"又"呢?
因為我上個月才因為採訪他們學校的一校一特色去過一次
那時是八月中的暑假,
本來嘛,今年桃園縣國中獲得一校一特色認證的有四五間
我大可以挑近一點的,不過聯絡了二間都不順利
剛好石門又非常有誠意,就去了
雖然要搭一個小時的車才能到

校長非常的熱情,把採訪搞得好像記者會(天音:明明才你一個人)
還做了ppt
在我身邊,偶而還拉著我的手講了一個多小時,快二小時

旁邊的主任組長在旁邊或在或坐,根本沒有說話餘地
明明是暑假,結果採訪完已經快五點了,害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文章出來,禮貌性的寫信通知校長
校長非常的高興,而且非常的欣賞我的文筆(天音:其實我覺得我文筆還好)

在第一封信中就提到[他日有暇,歡迎再來

,更希望有機會請您品嘗龍潭名產!]
碰巧,校長最近剛獲得教育部的卓越領導校長獎,順勢提出要去採訪的請求
不過因為我不想再利用上班時間請假去採訪(因為我們班的傢伙,都會利用我不在時為非作歹,>"<我沒有把他們教好)

所以提出了下一期想寫關於她的報導,不過因為身為導師,平日較難請假,可能不能親自前往採訪,必要時輔以電話採訪

不過校長非常熱情,說
[不過我建議您哪天下班後到我這兒,

我帶您去一個庭園餐廳,邊吃養生餐點邊訪談,好嗎?您一定會喜歡的.........有大草坪..綠樹...養生葯草....及少許無欲無求的老饕們........
這是我唯一的要求!]

然後,我就答應~~~(我發誓,我絕對不是為了食物,真的是盛情難卻,雖然食物真的很好吃^^)

禮拜二,通完mail(還沒約採訪時間)
禮拜三早上,我上901的課時,下課前十分鐘
教務主任在我上課時,走進來,交給我一張字條
我嚇了一大跳,什麼事主任要親自過來,而且還是上課時進來
上頭寫著:[韓XX校長請您回電,要約採訪時間----(以下略)]

愣住,臉色大變
因為校長期望的時間事隔天下班後,也就是禮拜四晚上,那天我有第八節

原來是因為校長的女兒從上海回來,特地來恭喜媽媽獲獎
她希望我也能跟他的女兒們吃飯

於是,我也不好意思改時間
第八節上課時,就把包包拎去901
一下課(四點四十五分),就衝去教室,趕著去客運站搭五點十分的車

在車上,我一直在想
我幹麼為了電子報這麼拚命??下班還要搭一小時的公車到石門去呢??
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過我也很慶幸我去了,跟校長和她的兩個漂亮的女兒算是還聊的蠻愉快的
因為校長很健談,
她兩個女兒,大女兒大我三歲,在上海公關傳播公司工作,是標準女強人型
小女兒小我四歲,在師大公領系就讀,算是學妹,很可愛,嘴巴非常非常的甜
開口就叫我姊姊,

她們是單親家庭,不過不會自怨自艾,
非常爭氣

大女兒非常好強,爸爸外遇還是她發現跟媽媽說(那時她才國中),而且支持她離婚,

台北大學畢業後,想繼續深造,她媽媽覺得女孩子別讀太高,以免以難找對象
她覺得,那麼,碩士如果是她最後一個學歷
那麼,她要讀一間說出來能引以為榮一輩子的學校

於是

她讀了英國的劍橋大學~~~~

恩,果然是足以引以為榮一輩子的學校~~~

其實
我還蠻高興去採訪她們的

校長問我:
為什麼要參加電子報?有減課嗎?

[沒有,完全都是要自己的時間空出來,至於稿費也是稿子有刊出來才有稿費,不然什麼都沒有,所以每次我採訪都很擔心沒有刊出來]

[至於參加電子報,第一年是因為有我們校長的壓力所以參加,第二年沒有了壓力,因為每年產量有發刊數一半的記者可以免試續任,我想說,再試一年,

因為覺得當老師,有時會接觸的層面很狹隘,希望能藉這個能增加自己的視野]


校長:[也可以認識更多的人]

我:[事啊~~]

可是其實我不善言詞,採訪時只接觸一次通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